塔罗之路

四季案例|2022秋分案例2个

去年秋分接了2个无偿但需公开的四季案例,求问人已经在去年年底给予反馈,拖到今天整理放出。比较懒的情况下我只会较为详细的写1个案例的牌面分析,特别懒是直接不写。

案例1

问题:求问人A(以下简称A)希望知道自己在接下来一个季度中情感和事业的情况。

背景:和伴侣出现不可调节的矛盾,想离婚,但因为双方有大额负债且无共同财产,但是在债务上可能会出现问题,没那么容易离成。当前待业中,想转行做数分,当前正在找相关工作。

牌面分析:

求问人A的牌面

本季度的核心/大环境情况是塔-,这意味着 A 在整个季度中在面临挺难受的情况。俗话说是长痛不如短痛,在这里的情况就是长痛。而剑和币又都是2号牌,S2是不明朗,矛盾。P2是变动,不稳定。

在之前的一篇四季案例 2021年春分案例5个 中我提到过,我的四季解读是结合每张牌的位置作为一个整体去解读。

所以在这里,事业问题的落实是P2,而背后付出的努力则是C5-(心态/情绪影响)、S2(计划、理性、智力)和W5-(行动力、欲望、能量)。这几点相辅相成才会最后落实到事业发展的P2上。而中间的塔-在我看来则是其在事业发展问题的整个心态遭遇。

举个例子,找工作最终offer与否是P落实的结果。而在这背后,准备简历、刷题、投什么等等规划属于S;选公司/岗位投出去、得到面试机会的表现等属于W;在投递期间等待的心态、面试时的心态、失败/成功的心态调整与否等属于C。而中间的大阿则可能是会在你这整个找工作期间的整体情况的反应。比如全军覆没,被养鱼得不到回应等。

解读:

下个季度求问人整体心理和生活情况的概括

整体看来下个季度你过得并不咋地,心理上膈应+又挣脱不了,生活情况上是不稳定+试图掩盖一些情况。但实际上并没有指你的生活是完全的一团乱麻或者特别糟糕,只能说是事情没有到特别糟糕的地步,还能过得去就是麻烦。

情感发展

婚看不出来离成,分居倒是有可能。对方的不忠诚的确给你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看牌面也拒绝沟通,也不想活在一片虚假掩盖下。就是明明知道对方做的那些事情,还要放下来假装忘记释怀笑脸相迎那种虚假。但出于各方面考虑,这个考虑一时半会还得不出结论,没办法快刀斩乱麻得到结论。最多是双方能分居,你也能在分居中调整自己,让自己生活和心理上好一些。但这个事情并不是完全的,真正的被解决。

事业发展

首先看不到你工作上是稳定的状态,起码是在数分这个工作岗位上。如果是你已经投了关于数分的岗位,你能看到的是要么你的条件达不到对方的标准,要么是对方给你开的条件从理性层面上你并不接受因为不合适,但从经济压力等外部因素上看你是在考虑要不要先接上。但实际上是你找工作(指所有工作,包括原行业)的情况并不是很顺利,反而更多的是offer上会有拖延的情况,推不下去。而且大概率你可能还是会找的是你原行业的工作多一些,数分上实在是看牌面你没有多少优势。

求问人反馈:

在工作上,从秋分到冬至的确是被卡着动不了。陆陆续续联系了一些hr但也有都不了了之,哪怕是转行数分也没有任何进展。在加上10-12月被封,很多事情都没有心思和动力去做。

在情感上的确和对方摊牌当面对质,也保留了对应的证据。但考虑到经济因素和工作尚未落实,只能这样没有离婚。受这些情况的综合影响,整个人的情绪也不是很稳定,已经在努力调整心态,等明年想办法去外地冲一冲。

案例2

问题:求问人B(以下简称B)希望知道自己在下一季度中找工作和学习上的发展情况。

背景:面临毕业参加秋招,想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上岸,并且想去的公司能不能被录上。另外毕业要发小论文,目前还没选题,想知道未来季度在论文撰写上是否顺利。

解读:

下个季度求问人整体心理和生活情况的概括

整个季度偏向有点知天命躺平但又有压力不得不挂在心上的样子。可能是有情况兜底,并且有些情况即使再着急当前也掀不起大水花,在心理表现上还算是比较开放,能够坚持自己的原本想法,不会轻易被表面的一些东西轻易影响到。有些事情在行动上的确压力大,但不是一时半会能够被很快就被解决的(无论是解决后得到好结果还是坏结果,说白了就是结果也没那么快出的来)。

秋招情况如何

整体看秋招的情况并不是很糟糕,这里的糟糕不是指拿不到offer的糟糕。而是指整个季度的秋招内你得到的反馈、学到的经验、得到的内推等等体验看起来不是很糟糕。但你能不能拿到想去公司的offer这个变数有点大。能确定的是在你整个秋招的经历期间压力的确很大,但这个压力大的直接来源并非是秋招这个过程带来的。因为在你的心态上呈现出的是一种对自己原有想法的忠诚态度,在理性思考上也是会选择让自己张弛有度,该休息会休息。其实offer应该会有个保底的,可能是通过内推/参加校招会现场争取到的一个机会后拿到的的岗位。内推并不是单纯的那种你填个大厂的内推码就一切靠自己的那种,而是指对方这个内推多少有些分量,因为不清楚你的专业我无法完全定论。但这个offer太过于保底,不是你第一心动的公司。但由于压力反而会让你没有过多精力再去争取,并且出于你心里的执念和情况,在差不多的情况会选择停下。但至于这个能去你最后到底去不去,以及其他的offer到底能不能拿到我不太好说,毕竟你这个季度是轮子,变数比较大。

论文撰写情况如何

相对于秋招,你论文撰写情况反而不太和谐。你的最终选题方向和你自己心里真正想写的是冲突的,你并不是很想写这个。举个例子,同样是写消费者心理,你想写的是一个比较新颖相关文献不多,且有点另辟蹊径的意思。但你导师看了以后更建议你写相对于较为保险并且文献较多的方向。为了能够保险发出并顺利毕业,考量后就选择这个方向来写。但是你这个题实际上写的过程中也有问题,就你这个选的这个大方向在实际操作起来也有难度和压力让你在开始写的过程中感到困难重重。该注意调节就注意调节吧,例如短暂的休息换个脑子。

求问人B反馈:

10月中旬已经签了保底公司,薪资各方面都很满意,签了之后就没再找。在论文上还是按照了师姐给的方向做,选题自己自己也挺喜欢。从整个10月到11月都是躺平的状态。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