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之路

案例分享|较为坎坷的找工作之路

2个来自找工作的案例分享,均已获得求问人授权在隐去个人信息后允许公开作为案例分享,均有反馈。

案例1

背景:

求问人(简称 A )认为自己当前的工作能力已经超过了当前的薪资水平,遂有想跳槽的想法。老板有挽留并且涨薪,但A认为该涨薪仍然不匹配。又担心自己的能力跳槽并不会涨多少,毕竟当前大环境也不是太好。

问题:

如果跳槽,是否可以拿到比老板开除挽留薪资更高薪资的工作?举例:当前工资7K,老板开出挽留薪资9K,但自己想要拿10K以上。

牌面分析:

牌阵是无牌阵,可以看到C2-连接了左右两边的P牌。即使C2是逆位,也仍然还有联系,但不如正位的和谐,更多是沟通协作上的有些许不对等,有分裂。而两边的P牌1个是P4的保守、吝啬,1个是KP的资本家、计算利益和物质决定权,很好被C2-连接在一起。在这里,这个牌面更像是给钱的前提是你能满足KP的要求,不然给钱没那么痛快。即使给,也是有限的给,很难突破多给。

解读:

牌面来看有点难,最多是接近你接近你举例的1W,如果想超过较多,基本上难以要到。对方给你谈的价格不是那么容易就松口,最后就是你要你的价,对方控对方的价格,多少有点骑虎难下。高于你老板给的价格会有,但不会高于太多。给你的价格中规中矩,不会超过你理想范围太高,也不会太低,你会觉得就那样。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如果你的追求就是1W,努努力谈一下还是没问题,太高就别想。

反馈:

总的来说结果都很准,你太棒啦。我挑了四家面试,两家跟我之前做的工作模式很像,很轻松就要到了比原先公司挽留我的薪资多1k,另外两家是工作模式更惊细,面试更严格,一家给的薪资跟我原来被挽留的一样,一家偏低500。

案例2

背景:

求问人(简称 B )即将在美毕业,当前正在找工作希望能够留美。现在找工作形势不好+自身情况,投了几十家公司基本上没收到面试,就算有也是优先考虑本地人或者有身份而被拒绝。目前手头上只有一个熟人介绍的机会,会特意去他们公司面试看看,其他机会都暂时还没看到。

问题

能否在这5-6个月期间找到留在美的工作?

牌面分析:

采用牌阵时间流 发展、阻碍、建议。一般用这个牌阵在解读上,我的习惯是:看阻碍和建议的位置上时需要先看发展的牌面是什么情况。如果发展是积极的,那么阻碍的位置上出现的负面则意味着需要注意的情况以免拖后腿,而建议则是对这个阻碍避免拖后腿提出一些帮助。如果发展是消极的,那么阻碍的位置上就是对如何改善消极发展做进一步提醒和说明,建议则是帮助如何减少该阻碍,尽量对发展的消极进行削弱。

解读:

牌面上看起来比较尴尬,你要么是只找了一个能够权宜之计留一点时间但仍然需要找真正留下来的工作,要么就是找不到还在找的样子,我更倾向前者。阻碍上的问题其实很明显,受挫太多,然后就是你为了找留下来的工作有点过于急病乱投医什么都去做,反而使得你的能力发挥不出来。也受大环境影响你对当前的情况掌控不了。牌面上的话给你的建议是冷静下来,理性看待你周围的环境、自身的处境,重新思考和规划找工作的情况。

反馈:

找到工作了,还是我上次说的那个机会,跟你说的也蛮像的。虽然找到了但还不是一个可以让我安心settle down的终点,因为是华人小公司,工资也不高,而且和我理想的长期定居地也不太一样。挺多人说华人+小公司不好,有点对应上你和我说的了吧。但鉴于我没有什么可选择的余地,只能头铁先接offer。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