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之路

案例分享 | 要买的香水味道是否适配?

说在前面

本次案例有一定的特殊性——香水。香水是需要靠人的感官和个人意识来判断喜好,同样一款香水,别人闻着爱不释手恨不得天天泡着,但到你这里未必喜欢。所以如果占卜问题的核心主题内容与人的无感、个人意识喜好有强烈关系的物品,读牌人更需要保持理智和中立,少揣测求问人喜欢或者不喜欢。尤其是解读前一定要看清楚求问人的问题是什么,免得解读跑偏。如果读牌人有一定的香水知识,那解读起来会更得心应手。

背景

8月份小伙伴买了一瓶兰蔻的香水,瓶子很喜欢,就是不知道味道如何。根据官方描述,香水是花香调,大概有木质,其中有玫瑰和茉莉。

问题

这瓶香水是否和求问人适配?

牌面分析

香水一般是分前中后3个调,牌面也是无牌阵,所以就按照这个来解。另外这个时候如果去硬套牌意那解读起来肯定牵强,抽象的词语很难和感官结合在一起。就我而言,会从元素、数字和牌面流向来入手解读,且元素是主要参考。

首先牌面是风+火+风,这个组合在一起就很有意思,不是一个按常理出牌的情况。哪怕事情再有按照原有规划走,也会中间出现不一样的转折。首尾的剑ace和剑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手持宝剑+王冠。而中间的杖5-也都是手持权杖,没有落空。再加上剑ace到剑王是一个很快的过度,哪怕中间是一张不太和谐、有点不按常理、不按原本理性规划的火元素(杖5-)出现,最后也是在掌控内。给人一种突出自我掌控、冷、直接的感觉。

牌面解读

牌面整体看,总调闻起来应该是偏向冷调的花果香,或者是闻起来略微清爽,但算不上是温暖的花果香。前调的主香可能会有点侵略性但不是很明显,更像是一点点清冷夹杂了些许刺鼻的刺激。中调出来的木质或者说是植物出来的比较突然,而且和前调、后调都不太搭,多少显得有些突兀,就像是杖5牌面的不和谐和干扰。后调的主调会占据高位,有一定的持久性,不会是五步散的感觉。

而且求问人问的是这个香水和自己的适配性,如果只去解读香水的调性显然是跑题。我会再看牌面呈现出来的信息和求问人期待是什么样的呈现。期待、反感、一般等等信息,结合前面解读香水的情况来综合判断。对求问人来说,香水呈现出来的感觉还算是在求问人的接受范围内,由于不是暖花果香,可能不适合在秋冬用,满分10分最多给6.5分。

反馈

香水拿到后,前调闻起来很像娇兰花草水语,往中调的阶段能闻到木质辛辣,整体是冷花香,甚至是有点苏打水的感觉。中调的时候感受到了杖5的氛围,奇妙的不和谐,有明显的玫瑰,但是茉莉基本上没有,一直没闻出来。整体比较适合在夏天、小女生(她)用,总体来说很喜欢。

香水信息:兰蔻 是我

马后炮

真的很“自我”,尽在自我掌控中,做自己。而且代言人是赞达亚,整个香水从名字、香味和代言人的形象来看,这不就对上牌面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