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之路

案例分享|初用马赛看关于涨薪的问题

以前对马赛的完全无感,甚至觉得这线条忒古朴得丑。在塔罗牌学习之路上的了解越来越多,对马赛也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改观。去年接受了西柚的安利和初尝解马赛后,感受到了马赛的魅力。再加上我手中也有不少古体系的牌希望日后能用,希望对我解牌更上一层楼,决定入坑马赛。目前所用牌为赵晨复刻的1930。本人是马赛萌新,尚未有更好的马赛基础,解牌上可能会有所出入,但经过求问人反馈结果是没问题。在解读中也会和西柚进行讨论,听取一些解读建议。

背景

求问人(以下简称A)被告知自己由于工作能力突出,决定给其涨工资。A由于不知道涨薪应该是提多少的幅度合适,再加上对公司的信任,就说让公司决定。在得到确定涨薪消息后,也没去问到底涨多少。A的心态是大环境也不好,能涨就行,就没问。但出于自己的好奇心,决定来问牌看看涨薪范围大概是多少。

问题:

这次涨薪的金额能超过自己的预期么(A给了一个大概数字,协商后不能公开)

牌面:

币8不需要看,这个是额外多抽的,前三张牌就已经能确定。

解读:

第一次解读是“完全超过了预期达到了满意。”在找了西柚进行进一步沟通后,我们认为应该是涨薪的实际金额会是自己预期金额的两倍(币2也有double的意思)。在之后的牌面分析中我认为,愚人的能量也提供给了币2,double 预期金额的涨薪是没得跑,后面的杯9则更可能是和谐的意思。也正是这张牌和后面的币8(规律、一致性、工作努力得到回报)让我认为A最后的涨薪会达到自己预期的两倍,但不见得会超过很多。

于是A又问:涨薪会在另一个更高的范畴间么?

解读:

我个人对马赛的大牌和宫廷牌掌握并不好,初次看牌面的解读为:达不到该范畴间,制度设置者、审批者和协调人一致认为之前的结果已经是最终结果。但如果这样解读很牵强,根本无法确定魔术师在这里的位置。和西柚讨论后,他给出这样的解读:币王找国王要了一枚硬币打赏给了街头艺人。国王手中的权杖和币王手中的花币最后到魔术师那里后发现都变小了,而且是非常小。因此判断最后的涨薪只会是原预期值double的一点,不会超过太多,也达不到问题2的范畴。

反馈:

最后涨薪是底薪的15%,实际数字是预期值的2倍并且只超了一点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