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曼的旅程

案例分享|1-2月雷诺曼案例合集

突然被告知部门人员会有所变动,但是不知道是谁,被要求抽牌看看部门有什么变动:

看到牌面第一反应是流动+颇有争议。出现了骑士这种 [消息] 的牌,看周围配牌发现并不是什么负面的消息,补一张孩子牌来看看是什么样的消息。

圆滑/迂回+新开始的消息+流动/财富+八卦/争议+合约,并且骑士+孩子(jack)的人物形象都是[男性],再加上我知道的一点点情况,我的解读是【一个颇有争议但是是熟悉的男性会加入,职级不低但不是升职,可能是官复原职

反馈:

同事知道我说的是谁,是我刚去第一个月底,隔壁组离职的领导。后来告诉我实际上是这个人原本呆的部门有一个人要走了,是女性,这是我没想到的。而离职的领导的确回来了,但不是来我们部门。

原以为是翻车,但实际上也就过了半个多月,就传来消息【最初情报有误,原离职的领导官复原职,回来了

经过这一次解读,我发现有时候我们占卜时的牌面可能显示的信息节点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有可能是最后才呈现的信息。一方面是问问题的人和抽牌的人对问题的定义是否一致,另外就是牌面它呈现的信息可能是最后的情况,并非是最近某个节点的情况。它呈现的可能是这个事件最后出现的最终信息,也有可能是中间某个节点的情况,具体也得看牌面该怎么去解读,有什么是忽略的。

举个例子,如果你去问某个问题,牌面上的结果告诉你并不如意,但你自己接下来遇到的来说的确是如意的和结果并不相同。可能这个时候你觉得【不准】,但实际上到了事件真正的结束节点可能最后呈现的还真的就是牌面上的结果,而你遇到的【如意】只是这件事情发展线上的【一环】,而不是终点。

总而言之,不要把占卜结果就当做是最终或者是马上就会遇到的情况。把占卜当做趋利避害的工具,只要事件没有真正的结束,把结果当做一种提醒,无论好坏。

背景:

同事要参加竞聘,想看看自己在现场该注意些什么,能不能顺利通过。因为祂这次竞聘是比较重要的,我又是一个喜欢看多角度的人,于是抽了一个系列。

这个牌面一拿到手只看前三张就知道问题不大,并且这次竞聘是有人保祂。在内容准备上多说带来的数据,对业发展的重要支持,稳中向好的发展。不要说大话和过多的展望,略微保守,不要多说不太确定的想法。

其实和问题1差距不大,回答的时候注意稳定、长久发展的规划(个人+团队+工作布局),有自信和沉淀积累的表现,以及最重要的就是利落表达,不要云里雾里或者说留有余地前后矛盾。

也就如前面说的,祂这场竞聘是有人保的,对祂有期待。整个竞聘氛围也还行,最多就是有个别问题情况会反复问,但都是有利的提问,不是什么刻意刁难。

祂的竞聘是领导主动提出让祂升职,在看完牌后发现自己准备的部分的确有虚的部分。重新调整后开始竞聘,答辩期间一切顺利,主要被提问的都是前面的部分,后面的部分反而提问的不多。最后顺利通过答辩升职。

其实这个案例的参考性并不是很大,因为我算是比较了解这个人在工作中的一些情况,所以解读的时候能有参考和着重点下手。如果是遇到完全陌生的求问人提到此类问题,建议还是要说清楚或者问清楚对方的一些情况。其实很多信息也能从雷诺曼的花色和整体牌面看出来,但就是比较考验读牌人的水平和切入角度。

背景:

三八妇女节给远在家乡的妈妈订了束花。特意和老板说了要加百合,并且配色娇嫩活泼一些,按照他们评论的一个配色来。因为是送到单位,我妈中午回家吃饭方便带回去,就和店家提出尽量上午送。

但还是比较担心花的情况,毕竟这天人也多,于是抽牌看能否在上午收到

看牌面是能收到,而且是有点卡中午交接时间的点收到。

但因为卖家没给我拍照选花的样式颜色,再抽牌看看花束收到后的效果如何

看到这个牌面就比较尴尬,尤其是第一张是十字架,后面几张还好。不是很能理解十字架这个“痛苦,折磨”来自哪里,补了一张小孩,这感觉是个新手或者说是一个没啥经验的人给我整点事。但整体牌面看花还是受欢迎的。

反馈:

花的确是在中午之前收到,11点半左右。但花的配色就一言难尽,颜色过于单一,和我给的评论参考图一点相似都没有。而且还忘记给我放百合,最后电话打过去退了百合钱。幸运的是妈妈喜欢,毕竟她是喜欢有鲜花的人,还是节日当天直接让人给送到她单位,可骄傲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