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For Girls | 抛砖引玉之初去健身房的三两事

本文更适合拥有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能力的妹子食用,因为我只是就我自己的经验提供一个参考方向,具体还需要你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分析判断。但如果你没有时间或者说看完了还是不知道咋下手,不用怀疑这篇文章不适合你。首发个人小红书,二发个人豆瓣日记。仅供参考,抄袭自重。

本篇日记只是一个抛砖引玉,没有任何夹带私货,并且也不提供任何训练参考建议。仅从个人锻炼历史心得出发,分享一些在选择健身房和在健身房锻炼的心得。旨在给不少想去或正在考虑去健身房/健身工作室,但没有健身经历的妹子们一些个人的想法作为参考,能少一些弯路是一些。

本人勉强算是个刚入门的菜鸟,自己的身材也不好意思发出来。如果有人说”你自己都没有训练痕迹,配么?”,请你慢走不送,随你杠我不理你。

本篇笔记主要围绕”健身房选择”,”女生初去健身房怎么办”以及”请不请私教”这三点展开,根据个人目前的粗浅的健身经历来说一说个人的心得。如果你是一个有多年健身经验且丰富的大佬可以无视,毕竟我自己就是个野路子。

这篇笔记的灵感来自于最近小红书刷到很多妹子都在问初去健身房请不请私教等问题,以及今天我在撸铁哼哧哼哧的时候看到前台带着一个妹子来看场地。这姑娘看着是很想办,但是明显没有任何健身经验。整个场馆就我一个人,而且也是妹子在那儿哼哧哼哧,她自己转悠的时候也没想着问一问。一寻思也不是谁都有勇气问的,我当初不就也这样不敢问么。于是我就想分享一个我的心得送给初去健身房并且没有任何经验的妹子做参考。

由于个人一直去的是健身房,对工作室没太多了解,所以本文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健身房展开。如果你想去的是工作室,我只能说仅能做一些些参考。


健身房/健身工作室

  1. 看哪个离你住的近,并且哪个的费用在你的承受范围内。

至于健身房和工作室的区别,你可以自行搜索。
我个人是选择的健身房,因为我这儿离我最近的就在我家400米左右有一个健身房,别的没有没得选。我不太推荐新手去一个比较远的健身房,尤其是你还没有健身基础,只会去上跑步机椭圆机的姑娘。

我自己曾经就是,当初在天津实习,我报了一个离我有3个地铁站的健身房。主要是这个健身房的距离就是锻炼完洗洗澡直接去上班。但我当时就只会跑步机,动感单车都是跟着偶尔骑一次。别的器械也不会,也没体会到撸铁的乐趣。久而久之就出现了落差不愿意去了。

后来在澳洲上学的时候,我们学校里就有一个,价格也不贵。寻思上完课或者复习完直接去练,练完回家正正好。也正好认识有朋友有健身经验,我就又去办了半年的,偶尔会学一学入门。从那以后就开始了我正式踏入入门健身的大门。现在这个是在我家(小县城)附近,就400米距离,虽然小倒也挺干净。办了一张季卡开始哼哧哼哧。如果你觉得工作室离你住的近,价格也行,那就去工作室。

2. 看器械。

现在想去健身房锻炼的妹子也越来越多,不管是想塑形的还是想减脂的。但是很多去了的妹子被前台带着看场地压根就稀里糊涂的,哪怕会有器械介绍可能你也会懵逼。就我个人而言,由于所处的城市大小,健身房器械种类也有限,那我就会重点只看我大概知道的或者说功能分区。

先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起码我们要看到有固定器械区,有氧器械区和自由器械区。例如跑步机椭圆机划船机等这些机器新旧怎么样;哑铃有没有小重量的(低于2kg),毕竟不是每个妹子的上肢力量都很好;龙门架,史密斯机,框式深蹲架等等有没有;有没有独立的女子训练区域等。当然正如我说的看所处城市和健身房大小。以上我提到的东西,就我而言能满足70%+就够我用了,毕竟我知道我自己要什么。


女生初去健身房怎么办

1. 先了解健身房

在你决定去健身房的时候肯定不单单是为了去跑步机或者椭圆机吧?如果是的话你当我没说,关了别看了。不管你是为了塑形还是为了减脂,只要你想去健身房除了跑步机椭圆机还想摸摸固定器械/撸铁的,我的建议是先自己做做功课关于固定器械或自由重量,或者直接搜索健身房新手。这些内容小红书也有,B站也有,甚至keep也有动作分解。

在你想掏钱办卡前,先看看视频有个粗略的了解,大概知道进健身房除了椭圆机跑步机我还能做些啥?我的目的是啥?哪些器械我可以用的?确定了我要去的话,我该怎么考虑我的训练计划?以及我需要私教么?等这些问题。为什么我推荐你掏钱之前考虑?很简单——省钱。

2. 确定了去健身房那我要准备什么?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准备一件运动内衣。我的训练基本上就是40-60分钟的无氧+15-30分钟的有氧爬坡,穿的是中度支撑。如果你的运动强度不是很大,基本上中低支撑就够了。具体这方面的科普你可以自行搜索,隔壁知乎挺多的。

裤子,我基本上穿的就是紧身裤,一条长的,一条7分的和一条9分假两件的。如果你要说身材不好我不敢穿我大腿围59臀围103其他的就不说了,体重71kg身高164,照样每天穿着健身房哼哧哼哧。自信点儿妹子,你是去锻炼的,是健康的不是比美的!!!

上衣要么就是纯棉短袖要么就是速干背心。

鞋我会带两双,一双平硬底鞋和一双跑步鞋。刚去我就直接硬底鞋去热身开始无氧了,到有氧的时候换跑鞋去跑步机爬坡。至于你就看你自己,买一双综训鞋也行,千万别穿个椰子或者boots之类的软底鞋去摸自由重量。至于为什么自行百度,我不配做科普。

基础的就是水壶,毛巾和皮筋。当然帽子和耳机带不带看你自己了,我一般是带的,防止被教练喊话,懂得都懂。至于带什么耳机,自行百度和调研,不做推荐。

其他的护具之类的,就看你自己。我偶尔会带着腰带。大部分时间包里会有一双护手,两根不同强度的弹力绳,两个阻力圈。如果当天我是练臀推会自带泡沫轴,有点洁癖这个看你自己咯。

3. 我想要有一个训练计划

这里我们先不讨论私教的问题。如果你是一个新手,已经做过调研,明白自己的目的并且想上手给自己制定一个训练计划。

我的建议是你先去健身房实际熟练一下器械。

当然器械这么多你也没法挨个试是不?你可以先去网上找那些新手推荐了解的器械视频,根据他说的锻炼不同的部位,划分去了解。毕竟有的健身房有,有的没有。

另外一般固定器械上是有贴着当前器械的简单使用图解,调到最低重量试一下。大部分固定器械的座椅高度、角度都是可以调的。如果你不会,或者不确定,大胆的叫巡场或者前台帮你。甚至是让他们展示一下怎么做也是可以的(具体看你们的规矩,只是一个参考)虽然说固定器械要简单一些,但同样的你动作不对或者说使用不当还是有风险的。

其实现在女子健身的风头也越来越大,有不少健身博主除了会出在家徒手健身的视频以外也会有一些在健身房的视频。建议大家还是多搜多看多了解参考。

新手在初定训练计划的时候,如果你是想直接照搬某个人的计划,可以是可以但你要量力而行。初期不要想着一口吃个胖子多少重量,做多少。先小重量动作做标准,搞清楚发力在哪儿。也别追求项目多+时间长,稍有不慎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我应不应该找私教

这个问题其实我认为的判断点有以下几点:

  1. 了解价格后我钱够么?

这里的钱够指的是在你的日常开销承受范围内,不需要额外透支。并且授课周期多长,每节课时常多少来算性价比。 2.我是否是一个能够快速学习+独立上手的人。

你花了钱找私教,假如说你学的就是固定器械的用法。上完课了,脱离教练你就不会了,不知道怎么发力怎么练了。那你就是一个请私教的无底洞。我认为请私教的目的是教我怎么正确使用/发力,并且学会如何保护自己。而训练计划来说,计划是死的人是活的,自己学会了基础就可以慢慢安排了。你不能永远像一个没断奶的孩子得一直让人带吧?你钱够当我没说。当然如果你跟着教练学了一段时间后自己练发现还是有不对的,可以再联系问一问要不要再专业指导。

2. 我找私教的目的是什么

每个人去健身房的目的不尽相同,同样的找私教目的也不一样。
例如我,我最近正好约了我所在健身房的私教4节课(本来6节,我时间不够就改4了)就是为了学三大项。我自认为我是一个学习能力+上手能力挺快的人,只不过我认为我对动作的正确发力还是有问题,于是就聊了以后约了4节课。别和我杠4节课学不了三大项,我的目的你不知道,免开尊口。
如果你是就想自己练,但刚去不知道怎么用固定器械或者撸铁。大胆的去开口说我就想学学怎么用你们的固定器械,其他的我自己练自己安排。

3. 去网上找其他不错的健身入门菜单自己拆分后去问人(个人常用,但不推荐给不知道小白,有被忽悠的风险)

如果你就想让私教根据你的情况定制周期性的计划,也就是买长期的课,那你就问清楚项目计划。别整的每天去了才告诉你干啥,你也不知道事后自己练习掌握。

你找私教是为你服务的,你交了钱依旧应该勇敢点提出来你的问题和需求。如果对方一味的用他所谓的知识拒绝你,你大可以考虑考虑是否退了或者换人。这一行鱼目混杂,最好多找人推荐一下合适的私教。

一条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