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自我探索 | 及时止步的精神内耗

周四晚上,去上泰迪的 waacking,曲子是贝多芬病毒,难度比较高。我其实是喜欢的,但是多多少少会有点执拗心理,觉得自己早年跳过舞,有基础,不会太差。实际上一塌糊涂,毕竟我 waacking满打满算合起来跳了不超过20小时,基本功也没练多少,在加上短时间内记动作也不是我的强项。

第一节课是只有我和另一个人,难度还能接受,那时候脑子也还在线。第二节往后教以后,那个跳的很好的女孩子来了。我觉得我看到她以后直接就变得自卑,好容易有点的气场也没了,这才是真正的我。再加上难度太大,很多动作也没练过,最后基本上忘完跟不上。看着别人跳的好,一下就能记住,说实话很羡慕,也会埋怨自己不争气。如果在以前,早就开始跟自己生闷气,埋怨自己不如人,又去找各种理由来内耗自己。然而,当我出来走向地体站的电梯上时,就想清楚了,我觉得是一个不错的经历和进步,想分享出来。

我的切入点其实很简单,人家每周去上多少次 waacking,我一个月能有一次就不错了。更何况我大概有小半年没去过,就偶尔在家里练下基本手花让自己不忘,能跳成这样我也满意了。起码我知道我的问题在哪里,缺什么。我一个月最多1小时和一个每周练习最少4小时的比,能比得过才是怪事。

更何况跳舞是一个让自己快乐的事情,我聚焦在学到的内容上自己消化能有收获就行了,心态一时有失衡很正常。

再说了,人和人不一样,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我对着一件事一直做,不熟练超过别人都是坏事。

我也不能把现在自己的精力和思想都放在这上面,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只会让我更加烦恼。

想想最近看的一本书《quit》中有一句我觉得很适合现在我的心境:

放弃本不属于我要坚持的事情,只享受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东西,丢掉那些让自己烦躁的部分。

盯着自己已拥有的,一时无法取得突破的,不是重要的,就让它 let go 吧。只要我还活着,什么不行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