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曼的旅程

案例分析 | 快递和身体状况

案例1:

背景:我10月18日通过闲鱼买了一幅牌,卖家发货地是南京,18日下午发货。20号早上7点多显示派送中,遂抽牌。

问题:20号早上我上班之前能收到快递么?(通常上班时间最迟9点半出门,大多9点前出门)

解读:在重复的房子中完成合约,即可以收到。

牌面分析:鞭子=反复的动作,戒指=合约,协作,房子=房子,安全感,稳定。结合到本案例中鞭子的出现是让人不理解的,所以补抽了花束,是一种邀请、喜悦的反复动作。送快递对快递员来说是反复做的工作,对于收快递来说也是反复的动作。鞭子+戒指是快递送到完成合约。

反馈:8点多的时候发短信快递送到了快递柜自取。可以参考当问到快递问题时,鞭子+房子的出现可以往快递柜方向考虑。

案例2(已获得授权可公开分享)

背景:求问人觉得自己大姨妈虽然快到了,但最近感觉不太对,在买验孕之前想先抽牌问自己是不是怀孕了。

问题:求问人怀孕了么?

解读:有喜有愁的孩子消息,即为怀孕了。

牌面分析:因为求问人问的是不是怀孕了,小孩儿在这里我认为是主题牌。虽然鹳也有怀孕的意思,但牌面里并没有出,求问人也没有最早将该牌挑出来,所以出现了孩子牌后直接当了主题牌。山和花束在这里我认为是一个喜悦的挑战/压力。山出现在这个地方我觉得是怀孕对当前的情况来说时机上不太合适。举个例子,有的人因为工作/家庭/其它变动等当前的时机不适合要孩子。

后来求问人又在山牌补充了鱼和花束,原因是不知道山出现在牌面里的意思。

我的理解是补牌是对这张主牌的信息补充。解读完没有补牌的牌面,再看两张补牌的话,我就会更确定上述解读。鱼跟财务,流动,自由独立有关系。而花园是开放,娱乐活动,户外,社交。而放在这个牌面里,我认为是他们这个当前不想要孩子就是出现山作为阻碍的进一步信息是两个人当前还只是想享受二人世界,关系还没有到要孩子的地步,今年没有计划。有孩子对他们来说这个消息本身也行,挺惊喜,是一个挺好的礼物。但对于他们自己本身的计划来说,它又是一个压力阻碍,因为就没有要孩子的打算。

求问人反馈:两个人的确今年没有要孩子的计划,想先过二人世界明年再备孕。突然知道了怀孕对他们来说很开心惊喜,但也是因为规划挺愁的。

一条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