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之路

牌阵案例 ┋ 二选一

二选一牌阵-Choice 属于经典常用的牌阵之一,一共有5张牌。通常该牌阵用于对某件事的两个方向,或者求问人面对摇摆不定的2个情况时,使用该牌阵做一个占卜参考。

二选一牌阵用处广泛,不仅可以在工作、学习、购物选择、情感方向等做出选择,也可以用于看一些其他的多项结果。例如工作同时投了3个公司,哪家公司会最后给进一步的录取等。

当然该牌阵也不仅仅局限于使用二选一,也可以根据求问人的情况增加至三选一、四选一等,但不推荐什么事情都增加。

本贴仅公开笔者自己的二选一案例解读作为分享,支持友好探讨。所有出现的案例均已获得求问人同意,并隐去部分敏感信息。

案例1:目前面对的两个选择,选哪个对求问人的来说更容易启动?

背景:求问人在国外(A国)读书,希望能够留在当地。但由于其专业并不符合拿到身份,考虑跨转专业,如果顺利毕业就能找到工作拿身份留下。如果不转专业,就已当前专业毕业后去B国。但B国的竞争压力更大,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有机会。

牌面信息:

左:转专业努力学习留A国;

右:继续当前专业,去B国卷。

牌面分析:

选择该案例的原因是笔者第一次抽到全权杖的牌面,还是在二选一上,觉得很有纪念意义就和案主要了授权公开。

该牌面全部都是权杖牌火元素太多,案主在这件事情上的行动力是足够的,也就是可以判断案主为了留在国外可以投入和牺牲很多,但同时也充满了很多的不稳定性。而表示当前情况的w5-也确定了案主当前的环境对她本人的情况来说是不公平的,要留下必须打破规则去竞争,对案主来说也偏危险。

牌面解读:

选哪边对案主来说都没那么容易。

首先是左边留A国,本专业太难留,必须跨转专业。这个跨专业对案主来说算是一种折磨,纵然有行动力也不是心甘情愿喜欢,而是为了大环境不得不这样做。会影响案主在学习时的投入和付出情绪不是正向的。再走到w2-,本来就是脱离了原有专业来到一个新环境和未知,虽然有行动力促使案主努力通过并留下,但对案主来说WQ-带来的负面影响恐怕对其学习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例如学习上的恐惧、麻烦等,也有不确定性。补了一个WK发现还能控制,毕竟可以压制逆位的WQ,应该是有人帮案主。从w5-转到w2-也体现了案主因为当前的环境不合适,转到一个新环境,虽然是未知、恐惧、麻烦等,但起码是案主愿意行动去做出改变。
如果选右边去B国,逆位的w10带来的负担从各方面来说都比正位的大,崩溃都有可能。虽然说w10-可以根据旁边的牌来判断到底是扔了还是加剧,但根据w5-和w7认为案主不一定会扔,更倾向于加剧。走到杖7也能看到案主也的确会调整心态面对去解决面对的冲突和压力,可还是走向的是一个动荡的局面并不能看到多少稳定。

求问人半反馈:

的确是选哪个不容易,不管是转专业还是去B国对案主来说都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案主本身是非常坚定留国外的,无论选哪个对案主来说都要努力去做,只不过是想哪个从占卜角度看相对容易达到些。案主当时表示会选择转专业留A国,因为看起来留A国需要突破的是自己的心理和精神压力,而B国更多的是外部环境的现实压力,相对于案主而言,前者更容易一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